close
最近,有個朋友問了我在大學畢業那一年想過的問題,
就是,「人生追求什麼? Or為了什麼而生活? Or 想要的是什麼? 」
當時,我並沒有想出答案,匆匆的就去美國了,

這個問題出現在我人生中的每個休息站,

高中升大學時,想著我要追求什麼樣的人生方向,
當時的我認為,大學的科系牽動著我以後的人生,選系=選人生方向
我要的是什麼方向?
不過,在自己的聯考分數和想要根留台北的限制下,
最後選擇留在台北念充滿銅臭的商學院~

大學畢業念研究所,
經過托福、多益等等一堆檢定資格的考試,去美國國過過洋墨水,
當時想法很簡單,念念書拿個文憑學學英文
想著,My future,
假借學習的保護傘沒了,即將要踏入人生下一步,
回國從商做個國外業務,
搞個幾年工作經驗,有機會有錢再去Germany(一個對我充滿吸引力的國家)進修一下,
德國是我下一個休息站的目標,

之後,還是搞搞貿易,開開心心找個能讓我開心的男人嫁了,
有自己吃飽喝足的經濟能力,不靠老公,
有生活寄託,有兩個寶寶可以逗一逗,閒來沒事和朋友打屁,
同父母、阿嬤、阿姨一些我愛的人一起唱歌和去海邊吃海鮮看海,
我想這就是我要的~

其實,並非每個人追求的是有成就的人生,
或許應該說,每個人對有成就的人生定義不同,
企業家的成就,可能是將企業發行股票上市,進入百大企業,
銀行家,最好可以變成馬可夫,大家的錢都給我投資信任我,讓我靠手續費口袋賺飽飽,
老師的成就,教育出像馬英九、李安降的優秀人才,以後還可以般榮譽校友上上新聞版面,
模特兒則是以踏上世界伸展台和人人讚嘆美貌身材為成就,
而我,
分享我的快樂給每個我愛的人,
工作上,不追求大賺,求大家都賺,互利互惠,
我的人生哲學是
人生中,不要充斥著比較,
比如說誰誰的名牌包我也想要、
羨慕誰的薪水高、誰的存款豐厚,或是比名車 比房子,
這些會讓我腦袋炸掉,
非常痛苦,
舉個例子來說,
有回同一個公司的股東去洗腳,
找了認識的洗腳店老闆娘三人一起洗腳聊天,
那天,無疑是我在中國大陸待過最漫長最痛苦的一天,
在小小的洗腳房裡,
這兩個富太太,
比鑽戒手飾,
比老公送的禮物,
比小孩讀書的學費(兩人都是百萬新台幣),
比賺的錢,
比穿的鞋子(靠,訂做一雙鞋要三四萬和陪我度過大學四年的迪爵價錢有的拼),
比未來移民去哪?
哀~~我雙耳那天真的被摧殘的很可憐,飽受荼毒,
雖然電視播放著蜜拉喬娃維琪演的 惡靈古堡3大滅絕,
被感染的怪物一直被殺殺殺,血到處噴,依舊沒有轉移兩位貴太太的專注力,
難怪這部片大家評價不高~

總之阿,老娘沒那能耐,可以變成對國家有貢獻的人,
也沒辦法改變整個宇宙歷史像甘地、孫中山或是阿扁,
亦沒身材臉蛋,沒辦法像林志玲在世界歷史留下美麗的痕跡~
所以阿, 平凡就是福,認真過生活,把握人生不要後悔就是我所求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ch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